学校召开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我校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2020-06-10 09:15  

     

    会议现场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讲话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主持会议


    校长李利英发言


    6月9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我校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和中层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主持。

    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宣读了省委关于我校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李利英同志任河南工程学院院长,免去其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职务;高丹盈同志安排郑州大学学术职务,免去其河南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职务。

    郑邦山在会上讲话指出,省委关于河南工程学院主要领导任免的决定,是根据学校班子建设的实际和工作需要,经过充分酝酿、通盘考虑、广泛听取意见、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郑邦山表示,近年来,河南工程学院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大幅提升,已经走上了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的快车道。他代表省委充分肯定了高丹盈同志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向高丹盈同志为全省高等教育和河南工程学院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郑邦山介绍了李利英同志的情况,对李利英同志的能力素质、工作经历、工作实绩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校上下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齐心协力、担当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郑邦山就学校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牢正确办学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自觉把学校发展放到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二要着力加强班子建设,形成整体合力。学校党委要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加强班子建设。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书记、校长,要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不断增强班子整体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持续发力,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带动整个校园更加风清气正、心同气顺。三要加快推进内涵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发展自信,推动内涵建设,努力办出特色和水平;进一步明晰发展定位,坚定不移办好应用型本科、培养应用型人才,努力在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梯队中争创一流;进一步创新发展方略,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持续推动重大项目和重大改革落实落地,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四要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确保学校安定有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作风建设的试金石,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李利英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在河南工程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关键时期来学校任职,深感责任如山、使命光荣,对能够成为学校大家庭的一员深感荣幸,要以更大的责任、更大的担当,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好校长。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团结和谐,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紧紧依靠师生、团结师生、为了师生,不断凝聚发展正能量;始终做到务实重干,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和大家一起摸爬滚打、干事创业;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学校事业发展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共同创造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刘湘玉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对李利英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对高丹盈同志为学校发展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刘湘玉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治理能力的重要时期,学校广大干部尤其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讲党性、带头讲政治、带头讲大局、带头讲担当,不断提高科学研判形势、驾驭全局的能力,不断提高创新发展思路、谋划事业提升的能力,不断提高破解复杂矛盾、推进依法治校的能力,进一步发扬学校党政密切配合、班子精诚团结、上下和谐凝聚的优良传统,努力建设团结奋进的班子、开拓进取的班子、务实重干的班子、坚强有力的班子,打造管理到位、治理有方、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以强烈的机遇意识和历史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