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省外调研学习
    2021-04-29 11:18  

    4月20日至25日,副校长王生交一行先后赴莆田学院、南昌工程学院、江西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社科处、对外联络处和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有关同志随同调研。

    参观莆田学院新校区

    调研交流会上,莆田学院副校长李文芳从“做大工科、做强医科、做实文理、做精师艺”及“工科搞特色,医科走基层,文理转应用,师艺留精品”的学科专业发展角度,介绍了学校创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的举措方法。南昌工程学院副校长汪荣有从办学历史、教学科研、学科特色、创建硕士点、重点工程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思路,强调了学校“十四五”时期“更名升大”的发展目标。江西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中心高级经理肖文淦从公司概述、企业文化、企业风采、职业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工作环境、产品开发等情况,行业学院院长王金跃表达了与学校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意愿。

    南昌工程学院校长金志农会见副校长王生交一行

    王生交对调研高校、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南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示范校建设成果,分析了学校在创建硕士点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在编制“十四五”规划、创建硕士点、优化科研政策、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推进产教融合等方面学习新经验、借鉴新做法、拓展新思路、达成新共识。随后,两所高校的科研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对口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江西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层,与我校对口部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座谈会前,莆田学院党委书记宋建晓、校长周瑞祥,南昌工程学院校长金志农,以及江西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业学院院长王金跃会见了副校长王生交一行,并陪同参观了莆田学院新校区、音乐学院教师工作室,合力泰“校中厂”“厂中校”,以及合力泰生产研发车间等。

    参观江西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学生实习车间

    此次调研,是在精心谋划“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全面开启“创建硕士点”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学校主动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创新办学思路、拓宽发展空间,既有效促进了我校与省外高校的交流学习,以及与龙头企业的洽谈合作,又为明确人才培养方向、做实做深产教融合提供了新机遇,对于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激发科研活力、提升社会服务效能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下一步,学校将系统梳理调研成果,认真研判、大胆创新、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科研管理与服务、硕士授权单位建设、深度产教融合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