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榜样 致敬向上向善正能量——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承担者
    2021-09-26 14:39   科技处

    编者按:近年来,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标志性、高水平项目申报,科技处和各学院密切配合,实施提前动员、统一组织等系列措施,强化院部内审、专家外审、重点辅导等过程管理。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量、层次及资助金额实现了稳步增长。

    张瑞林

    面上项目:驯化微生物对煤的趋化作用及其改造煤吸附甲烷特性实验研究

     

    说明: 张瑞林1

    张瑞林,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河南省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安全生产专家、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英国诺丁汉大学访问学者。致力于矿井瓦斯灾害预测与防治理论和技术领域的科研与教学工作。近十年来先后主持承担、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主持完成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近三年承担完成横向课题8项,获企业资助经费400余万元。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

    黄全振

    面上项目:大柔度智能结构多智能体振动主动控制机理与方法

    说明: 黄全振照片02

    黄全振,博士后,副教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电动汽车关键技术”团队负责人。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6项,荣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SCI收录8篇,EI收录12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其中3项已授权),出版学术专著1部。

    镐振

    青年基金项目:采动巷道围岩塑性区恶性扩展诱冲机理与能量演化规律研究

    说明: 镐振

    镐振,男,博士,主要致力于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地下工程施工与煤岩动力灾害防控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深井瓦斯抽采与围岩控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开放基金、河南工程学院博士培育基金及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等课题6项,作为研究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在《煤炭学报》、《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授权专利4项,研究成果获得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二等奖4项。

    高秋灵

    青年基金项目:陆相断陷盆地深部热流体活动及其成岩效应——以白音查干凹陷下白垩统腾格尔组为例

     

    说明: 高秋灵

    高秋灵,博士,副研究员,曾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二等奖。主要从事地质学科岩石地球化学和储层地质研究,在火山岩岩浆演化、碎屑岩储层沉积和成岩演化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曾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1项,在行业国际知名期刊《Chemical Geology》发表论文1篇。

    李卫东

    青年基金项目:基于卤素修饰的碳点过渡金属磷化物三维结构的设计与全解水性能研究

    说明: 697630951

    李卫东,男,博士,主要从事碳点基金属复合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光电催化产氢领域的研究,开发出了系列碳点负载钌基金属复合材料催化剂,在电解水产氢中表现出了优异的活性和稳定性,极大的降低了催化剂的生产成本,成为理想的商业铂炭催化剂替代品,展现出了巨大的应用前景。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在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 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两篇,单篇文章引用260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