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校友中遴选聘任兼职教授工作的通知
    2021-04-01 14:08  

    各院(部)、各地校友组织、各位校友:

    为进一步拓宽对广大在校大学生的教育渠道,促进校友与学校、在校大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实现信息、知识、资源与经验的共享与传递,进一步推进学校“双师型”队伍建设,用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激励指导学生创新创业、成长成才,学校决定在广大校友中聘请一批优秀校友担任兼职教授。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聘条件

    1、本人为我校在各个时期学习、工作生活过的校友;

    2、认同学校办学理念和大学精神;

    3、身体健康,思想道德品质良好,作风正派;

    4、满足以下条件之一:正高级或博士(博士后);具有丰富实践工作经验,在大型企业担任中层以上管理职务并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行业企业管理、技术人才;或在小企业中担任高层管理职务并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管理、技术人才;担任企业高层管理职务10年以上,且在业内做出突出贡献,得到同行高度评价的成功企业家、社会知名人士;

    5、有时间参与学校的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

    二、聘任程序

    凡符合上述条件并同意担任兼职教授的校友,由相关学院推荐,征得校友本人同意;或者校友自我推荐,经相关学院审核,报学校审批通过,可聘为学校“兼职教授”,聘期3年。

    三、选聘范围及名额

    由相关学院负责本学院毕业的或本学院负责联络的省(市)校友组织或本学院毕业的校友中选拔推荐,每个学院推荐1—2名杰出校友作为兼职教授。

    四、兼职教授工作职责

    兼职教授是师资队伍的组成部分,对于加快学科专业建设,促进校校企交流与合作,提高学校整体教学科研水平,落实学校高水平应用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助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应做好以下工作:

    1、对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提供指导性意见、合理化建议等支持和帮助;

    2、积极与学校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开发,协助或联合申报各类横向或纵向科研项目;

    3、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团队或优秀教学团队建设,指导、培养本学科青年教师;

    4、积极组织、参与和协调对我校学科发展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内外学术交流、社会活动;

    5、每年至少来学校举行一次“母校情,校友路”—优秀校友报告会,为在校大学生分享创新创业经验;

    6、积极推进所在单位与我校的实质性合作;

    7、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

    8、为我校青年教师挂职锻炼或学生实习实训提供支持和帮助

    五、相关要求

    1、各学院与校友、各地校友组织联络共同研究推荐兼职教授人选,最终报学校研究后,统一聘任。

    2、申请学校“兼职教授”的校友应递交以下资料:毕业证书复印件一套、职务(职称)证书、公开发表文章或参与项目及专利证书复印件以及其他能够证明本人工作业绩的相关材料。

    3、学校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在适当的时候,将举行聘任仪式。聘任为“兼职教授”的校友与学校的对接和联络工作由学校对外联络处和人事处共同负责。

    六、时间安排

    请各学院、各位校友于2021年4月15日下午5点之前,将相关资料电子版发送至dwllc2014@126.com。

    纸质版资料发送: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河南工程学院综合楼908室。

    联系人:杜老师 0371—62509337,18037813366。

    附件:河南工程学院兼职教授推荐表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