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9-06-04 17:56  

    6月3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出席会议并作了关于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首场专题宣讲报告,校领导高丹盈、李春英、袁静波、李晓春、憨振东、贺金凤出席会议。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党群部门和部分行政部门科级干部,各二级学院党政办、学工办、教务办、科研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高丹盈主持。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作首场专题宣讲报告 

      

     

    校长高丹盈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春英宣读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对学校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以“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题作了专题宣讲报告,从充分认识全省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省教育大会的精神实质和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见效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解读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要求。刘湘玉强调,全省教育大会是省委省政府在全省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教育事业发展进入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新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时机关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动员全省上下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强措施、补短板、提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支撑。大会的重要意义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大会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全面深刻阐述了教育的政治属性,指明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二是大会着眼未来、吹响号角,明确了我省教育的历史方位,开启了新时代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三是大会抢抓机遇、超前布局,聚焦以人才之基支撑高质量发展,赋予了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四是大会肯定成绩、直面问题,回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教育公平的热切期盼,明确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责任;五是大会系统谋划、聚焦重点,明确了我省教育补短板、提质量的双重任务,部署了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超常规举措。     

    刘湘玉指出,全省教育大会肯定了一个事实:十八大以来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强调了一种使命担当: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重申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根本任务:聚焦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明确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重点难点:补短板和提质量双管齐下、同时发力;强调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具体任务: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健康发展;突出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关键: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强调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根本保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刘湘玉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全校上下的头等大事和中心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这次教育大会精神的历史性机遇,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起来,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的举措、严谨的作风确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持改革创新,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密切结合学校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坚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进取的昂扬姿态,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改革发展,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把全省教育大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谱写新时代河南教育发展篇章、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高丹盈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巩固深化刘书记专题宣讲报告会成果,抓好工作的谋划和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地生根。一要学习宣讲到位。各部门和单位要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和途径,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确保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和往心里走。二要观念转变到位。以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加快转变办学观念,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从学校发展大局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和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三要贯彻落实到位。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与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内涵建设和示范校建设等有机结合,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贯彻落实,以理论学习高质量推进学校发展高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