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利英一行到河南平棉集团等企业考察交流
    2020-08-01 14:26  

    为深入了解我省纺织服装行业发展情况,推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不断提高学校服务地方及行业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的能力水平,7月29日—30日,校长李利英、副校长张铟一行到河南平棉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和舞钢市考察交流。平顶山市政协常务副主席侯红光,河南平棉集团董事长张先顺,舞钢市委副书记李庆豪,舞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书山,河南新野纺织公司董事长魏学柱、总经理陶国定等分别陪同调研并座谈交流。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考察期间,平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雷明会见了校长李利英一行,双方就发挥地方和高校各自优势,加强校地联系,深化战略合作,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河南平棉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利英一行在我校校友、集团董事长张先顺的陪同下,到集团生产基地宝棉工业园进行实地参观,先后考察了经营公司、气流纺公司、宝棉公司、织布公司及太阳能项目等。在企业校友座谈会上,李利英一行观看了平棉集团宣传片,听取了平棉集团近年来的生产经营和企业发展情况的详细介绍。在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李利英一行参观了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并深入该公司下属的纺纱车间、织布车间、针织车间及印染车间等生产现场,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和技术发展水平。

    李利英指出,近年来,河南平棉集团和河南新野纺织公司积极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主动创新求变,技术研发能力不断增强,已成为河南纺织行业发展的重要支持和引领企业。同时,河南平棉集团和河南新野纺织公司也是我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聚集地,很多校友已经成长为集团公司的重要领导力量和技术骨干,她希望我校校友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力做好创新驱动的“带头人”、校地合作的“牵线人”,促进校企深度合作。

    在舞钢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李利英一行先后来到舞钢市银龙集团、舞钢市真源制衣有限公司、舞钢市中昌物流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座谈会上,舞钢市委副书记李庆豪介绍了舞钢市基本情况和全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舞钢银龙集团、中昌物流、真源制衣和宇龙纺织等纺织服装企业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围绕企业引进纺织服装专业人才、产业技术研发、在职职工技术培训、学历提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李利英表示,这次到舞钢市来,对舞钢建设史上的《平舞会战》精神深感钦佩,对山水相依的舞钢市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舞钢市产业发展与我校学科专业有着较高的契合度,学校将进一步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职能,坚持推进开放办学,精准对接地方和企业需求,大力推动双方在科研成果转化、“双师型”队伍建设、专业技能培训、人才共育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全面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舞钢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李东升、副校长张铟分别代表舞钢市人民政府、河南工程学院签订了《舞钢市人民政府、河南工程学院友好合作补充协议》。本次签约将为校地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资源的高效配置与合理共享,推动我校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