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南水北调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获批河南省社科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021-10-13 15:58  

    2021年10月12日上午,河南省社科联举办的2021年(第十届)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主会场活动在郑州举行。会上25家基地被河南省社科联授予2021年度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我校南水北调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入选。会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付景保教授接受了河南卫视的采访,表示研究中心将坚决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南水北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研究,重点围绕相关区域的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积极开展调研。

    我校南水北调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校党委书记刘湘玉教授担任中心主任,付景保教授担任执行主任。研究中心围绕南水北调水源区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流域生态环境治理现代技术与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1项、河南省科技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项目各1项、河南省高校社会科学重大招标项目3项,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省厅级项目10多项,发表了一批高水平论文,多项科研成果获得奖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