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郑州鸿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3-31 11:08  

            鸿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注喷墨墨水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喷墨行业中国首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股票代码430616),是7项中国喷墨行业标准主导、参与制定单位。我校染整专业85级校友秦国胜任郑州鸿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公司研发、产品等很多部门,分布着我校数十位校友。

          产品涉及数码印花、数字印刷、数码影像、广告喷绘、OA办公、LED-UV光固化、3D打印耗材、工业应用等行业,在众多工业领域成熟应用,产品远销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获得了国际OEKO-TEX ECO PASSPORT证书,并通过2019 REACH SVHC等多项国际检测,踏上了国际绿色通道。

         公司秉承“科学,诚信,环保,超越”的企业理念,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拥有9项国家发明专利,57项注册商标。自2005年起至今,公司连续15年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捷特丝、锐美、鸿美、丝美特四款墨水全部入选中国印染行业协会节能减排先进技术推荐目录。公司坚持“鸿盛+”的经营理念,根植于产业,愿同更多的企业广泛联结,深度合作,共同为人类创造数字新生活!




          2014年1月24日,鸿盛数码(430616)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纳入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成为国内喷墨行业中登录新三板的企业。




    一、公司主营业务及产品介绍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数码喷墨技术的研究、开发及应用推广,开发、生产适应数码喷墨技术进步的功能性、环保型喷墨墨水,以及相关配套的鸿捷系列数码印花机,并向客户提供数码喷墨印刷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


            公司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功能性喷墨墨水、“鸿捷”品牌系列数码印花机系列产品及数码喷印整体解决方案等三大类的三百多个品种及组合应用方案,主要应用在以下方面:数码影像、数码印花、数码印刷、数码装饰装潢、3D打印等领域。


          公司产品应用领域如下图所示:




    二、公司销售服务体系


          公司努力打造自有销售服务渠道体系,已建成国内3家全资子公司、1家控股公司以及国内9家驻外办事机构,使公司的销售服务体系覆盖重点地区客户,提高了市场占有率,保证了及时、高效的销售和服务。同时也建立了代理商、经销商体系和网络销售体系,形成了立体的市场营销服务体系。产品销往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全球化的营销网络。



    三、公司核心竞争力


          公司十分注重品牌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截至2020年9月31日,公司拥有9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有7项发明专利涉及到纺织品数码印花行业运用,另有11项发明专利尚在受理审核中。




         截至2020年9月31日,公司拥有57项注册商标,其中6项国际商标。




    四、公司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工作



              2014年7月,鸿盛数码应邀参与编制的两项喷墨行业标准——《水基喷绘墨水》、《紫外光固化喷墨打印墨水》公布实施。


            2014年6月,在郑州举行全国纺织喷墨墨水行业标准启动会议。会议启动了纺织品印染喷墨的活性染料墨水、分散染料墨水、酸性染料墨水、颜料墨水及水性喷墨染料技术条件等5个标准的编制工作。鸿盛数码再次受邀参与了活性染料、分散染料、酸性染料墨水和颜料墨水4项标准的制订,并被指定为活性染料和颜料墨水的主笔起草组长单位。


            2016年7月28日,鸿盛数码参与制定的4项全国轻工行业标准——《纺织品印染喷墨第1部分:活性染料墨水》、《纺织品印染喷墨第2部分:分散染料墨水》、《纺织品印染喷墨第3部分:酸性染料墨水》《纺织品印染喷墨第4部分:颜料墨水》获国家工信部批准发布,并已于2017年1月1日起开始正式实施。


          2020年3月4日,鸿盛数码参与制定国家标准《油墨中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含量的限制》于2021年4月1日全国强制执行。



    鸿盛数码董事长秦国胜致欢迎词



    五、公司重要资质


          1、2020年公司重新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连续13年保持高企资格;




          2、公司通过了ISO 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建立了完善的产品生产、检测流程,建立了严格的产品追溯、质量追责和产品召回制度。




    六、公司重要荣誉


    • “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 “喷墨材料河南省工程实验室”;

    • “郑州市喷墨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 “郑州市科技创新团队”;

    • “河南省优秀科技型创新企业”;

    •   获得2项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立项;

    •   获得“国家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项目;

    •   获得“河南省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项目;

    •  公司产品通过了国际权威SGS公司和中国国家建筑材料中心的检测,符合环保要求;

    • “锐美”、“鸿美”、“捷特丝”三款款纺织墨水入选“中国印染行业节能减排先进技术推荐目录”;

    • “丝美特”、“鸿美”、“捷特丝”三款款纺织墨水通过瑞士通过瑞士 ECO-Passport 权威环保认证



          作为专业的喷墨墨水生产商,鸿盛数码秉承“科学、诚信、超越、环保”的企业理念,做您的喷墨印刷合作伙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