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中安国源集团
    2021-04-06 15:23  

        北京中安国源智慧能源技术研究院,是以智慧能源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为主要方向,致力于多能互补综合能源高效利用的研发及产业化平台。是区域能源环境顶层设计综合能源服务商,是客户定制型智慧能源综合服务领导者。我校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专业03级校友刘晓东任中安国源集团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中安国源智研院长期深耕于能源基础设施(能源站)的投资建设、托管运营服务。基于中安国源泛能站和智能微网技术,整合区域内多种能源及能源载体并充分挖掘可再生能源潜力,实现微能源网内能源的生产、传输、消费、存储、转换与能源交易市场的深度融合,推动着能源向设备智能、多能协同、供需分散、交易开放的方向发展,激活供需端潜力,形成“横向多能耦合互补,纵向源-网-荷-储-转协调”;“物质流、能量流和信息流的双向交互流动”,使各种分布式能源、储能系统和用能侧灵活负荷优化协同、负荷互济,最终实现能源市场交易、虚拟电厂,并形成新型能源生产消费体系和管控体系,推动能源供给侧改革。


        中安国源是国内最早开展智慧能源领域综合能源服务的领导者,主营范围涉及:综合能源云仿真与智能决策系统、智慧能源云平台、智能微网、微电网;智慧城市;区域能源规划、分布式能源、清洁能源替代、低温余热利用;生物质能综合利用;动态冰蓄冷、水蓄冷电蓄热、水地源热泵;太阳能光热电耦合系统、储能系统;风电消纳、火电灵活性改造;工业余热回收利用、建筑节能、洁净工程;污水及固废处理等高新技术研究与开发、规划设计及投资建设和托管运营服务。


        智研院拥有高水平的研发团队,并依托于中安国源集团产业集群多年来在智慧城市领域形成的技术研发、顶层设计、项目实施等工作所打造的企业品牌(平台),充分发挥智慧城市领域产业链细分、服务模式下沉、价值链融合延伸、多专业连成一体,联合技术攻关和自我配套能力极强的优势,已形成集研究与开发、设计与制造、咨询与方案、成套与工程为一体的为客户所专属的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商。中安国源可为区域能源、工业园区、工业企业、医院、数据中心、建筑楼宇及其它耗能领域提供综合能源仿真模拟、能源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节能环保技术咨询、监测、诊断、技术支持等一站式服务。


        中安国源智研院,勇担“推动能源总线随需而动,低碳高效”的战略使命,创造性的提出“感知能源、掌握碳迹、精确控制、供需对接、泛能交易”的战略理念;结合特定的商业模式和工程建设经验,本着“务实、高效、创新”的原则,联合社会各届人士,积极探索智慧能源领域的新资金、新能源、新技术和新市场,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中安国源集团,始终践行技术创新和产业突破,不断抢占新能源和信息技术的制高点,推动能源新文明的技术必然。

        企业网址:http://www.smarterenergy.com.cn/


    关闭窗口